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乡村振兴

清溪组团东西部劳务协作 启动双向工作站创新模式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15

  日前,东莞市清溪组团驻德江县劳务协作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工作站将与于2021年9月8日揭牌成立的铜仁市德江县驻东莞市清溪镇劳务协作服务站相互呼应,形成了清溪组团与德江县的劳务协作中“双轮驱动”,是莞铜两地深入就业帮扶,清溪组团东西部劳务协作启动双向工作站的创新模式。

  据悉,结合两地工作实际,东莞市清溪组团驻德江县劳务协作工作站定期组织清溪组团企业,采取线上线下“双招聘”模式举办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促进劳动力流向清溪组团镇街;协调企业与德江开展校企合作,探索开展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和订单式培训等,推动德江县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德江驻清溪劳务协作服务站将服务在莞就业德江籍员工,加强信息互通,及时沟通重点堵点,推动劳务对接工作落实;建立岗位信息发布制度,定期投放优质岗位信息,将岗位信息覆盖至镇、村的富余劳动力。落实专人专责对接,并建立岗位信息库,及时收集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信息,为企业和员工搭建招聘平台,落实“点对点”就业用工服务。

  “清溪、德江两地通过双边设立工作站,探索建立劳务协作双向运行机制,探索开展‘岗前培训、双向选择入职定岗、岗后稳岗’的一条龙服务的就业方式,可确保德江员工‘走得出、留得住、干得好。’”清溪镇帮协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接下来,清溪镇按照“德江所需、清溪所能”的工作思路,掌握德江劳务等领域的合作需求方向,强化以企业合作为载体的帮扶协作,提前谋划部署,及早推进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帮扶不弱化,奋力推动清溪组团对口德江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