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东莞市清溪镇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 城市综合执法

移动网红店也须守法经营 占道经营不可取 让出道路享文明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15

  近日,一辆辆移动咖啡车悄然出现在清溪街头,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不仅吸引了不少咖啡爱好者前来打卡,更是因其耳目一新的售卖方式“勾住了”不少年轻人的心。但它在受欢迎的同时,也给附近的市容秩序带来了不少困扰:咖啡车非法占用了机动车道,工具箱和折叠椅占据了一半人行道,前来买咖啡、拍照打卡的人更是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不少路经此处的行人和车辆只能绕道而走,已然对周边居民出行生活造成严重困扰。

  网红打卡点,不是违法行为的合法外衣;创意经营,首先要在合法安全的范围内进行。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市容市貌的管理,严厉打击利用汽车非法占用机动车车道进行摆卖的行为,在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清溪镇存在机动车非法占道经营的行为后,清溪城管分局于4月11日联合清溪公安分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车辆占用机动车道经营行为联合整治行动,行动小组对占道经营、摆卖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依法对两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对其占用公共通道的物品予以暂扣。

  城市发展,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为巩固好现有的整治成果,接下来,清溪城管分局将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管控模式,通过加大巡查和监督力度,变注重短时集中整治为日常常态长效管理,杜绝违法行为“返潮”,为市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保障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