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文化馆慰问清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素明 送上新春祝福与问候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1-18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3日,市文化馆非遗保护部主任梁宝华一行来到清溪,走访慰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黄素明,感谢他为东莞文化事业繁荣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送上新春的祝福与问候。清溪镇党委委员钱暖枝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慰问组一行来到清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素明家中进行探望,与其亲切交流,了解老人家庭生活情况,关心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身体。

  黄素明现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彩扎(麒麟制作)代表性传承人,其制作的麒麟融手工、剪纸、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坚韧耐用,画工精美,形态逼真,在颜色搭配上也颇为讲究,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是研究客家先民的民俗习惯和活动变迁的有效见证与重要依据,对客家文化和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发扬有重要作用。

  慰问组对黄素明为东莞文化事业繁荣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在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继续为清溪的麒麟制作“添油加劲”,一如既往地做好麒麟制作技艺传承工作,进一步扩大麒麟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