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清溪镇着力实行“门前三包”专项提升行动 实行“红蓝黄旗”制度 助力美丽圩镇建设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16

  今年以来,清溪镇开始着力实行“门前三包”专项提升行动。期间,清溪城管系统不断创新长效管理机制,于近期实行“红蓝黄旗”制度,对沿街商铺、企事业单位、工厂开展“门前三包”评选,有效提升了沿街商户维护门前卫生以及经营秩序的自觉性。

  8月11日,清溪城管系统工作人员来到清溪镇香芒东路一手机店内,对该店的“门前三包”工作进行检查。经过检查评估,工作人员对该店“门前三包”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在该店门前粘贴的东莞市“门前三包”责任牌的相应位置贴上了一面小红旗。

  今年以来,清溪城管分局依托城管片长推动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以及张贴责任牌的工作,通过走进大街小巷,深入沿街商铺,向店主详细讲解“门前三包”的具体内容及责任范围,进一步引导市民认识“门前三包”工作的重要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推动“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激励沿街商户、单位工厂参与共治共管,执法人员和城管片长通过日常巡查,将每日巡查的情况计入评比中,每月根据“门前三包”的情况给各商户、单位贴旗子。

  据了解,当月评比结果为优秀的商户,执法人员和城管片长将会对其贴“红旗”以示奖励,发现1-3次未落实“门前三包”的,则贴“蓝旗”,而未落实“门前三包”工作4次及以上的,则贴“黄旗”。对“门前三包”责任制不落实的,执法人员则按照 “三教而罚”要求实行立案执法,为执法工作落实提供法治保障。

  红旗优秀,蓝旗达标,黄旗不达标,该项管理制度的实行有效提升了沿街商户维护门前卫生以及经营秩序的自觉性。“清溪城管推行的这个‘门前三包’评比活动激起了我们的胜负欲,为了拿到小红旗,我们每天都会注意门前的卫生秩序。现在不仅门前卫生干净整洁,看得舒服,拿到了一个小红旗后,成就感也是满满的。”一商户告诉记者。

  接下来,清溪城管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督导,及时纠正商铺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行为,规范商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整洁有序的街面环境,助力清溪美丽圩镇建设。


  知多点:“门前三包”为哪三包?

  (一)包环境卫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等要求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或者收集场所,不倾倒污水,不乱丢弃瓜皮果核、烟蒂纸屑,门、墙无污渍涂鸦,无蚊蝇孳生地,无渣土、废弃物堆积等影响环境卫生的现象。

  (二)包市容秩序。维护门前市容秩序,无乱停乱放车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画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

  (三)包绿化设施。门前路面无破损,无破坏照明、排水、排污等公用设施的行为;无占用绿地,无损坏苗木、花草和绿化设施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