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清溪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吹响征兵“号角” 提高征兵质量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7-08

  7月7日上午,清溪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清溪镇长沈志攀,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谢文达,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清溪镇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具体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期间,居民社区、铁场村的民兵连长还作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今年上半年,清溪镇紧盯目标任务,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狠抓落实,“一年两征”实现“开门红”,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为10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66.67%。

  据悉,2022年下半年征兵从7月开始,持续至9月底。镇初检时间定在7月中下旬,镇初检完成后,按市的要求挑选人员送市检。征集对象为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突出各类高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另外,重点发动符合要求的大学毕业生报名直招军士。

  “国防无小事,征兵责任大!”沈志攀指出,今年的征兵工作,呈现出政治要求高、政策调整快、征集任务重、统筹难度大、工作头绪多、疫情持续影响等新特点,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思想认识到位,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超常施策,主动作为,站在确保国家安全的高度,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和对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沈志攀强调,责任落实要到位。镇征兵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科学把握、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协调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大事大抓,周密计划,严密组织,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进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质量把关要到位。镇征兵办要紧盯征兵“五率”考评体系这个“指挥棒”,实时监控征兵数据;要聚焦瞄准大学毕业生这个重点,紧盯“考研、专升本、暂未就业”等群体,开展“一对一”服务,用好激励措施,防止兵员流失;要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从严落实小规模多批次体检、集中封闭管理、逐人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健全军地联防联动机制,确保疫情零感染、无传播。

  宣传发动要到位。要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特别是对今年征兵新政策进行深入细致地宣传讲解,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积极性;要妥善做好优抚安置工作,通过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保证服役公民享有相应权利,增强军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征兵质量,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