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清溪镇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筑牢“防骗墙” 守住“钱袋子”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7-01

  为有效预防打击电信诈骗,增强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6月28日,清溪镇党建工作办、网格管理中心、公安分局、团委等单位结合“双报到”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联合开展了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双报到”党组织及在职党员、各站网格员及志愿者携宣传资料走访附近老年人聚集的广场、活动场所派发宣传单张,向老人讲解诈骗类型、常见误区以及防范诈骗注意事项;同时,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独居老人,与老人详细解说网络诈骗的危害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扩大防诈的宣传覆盖面,切实保障辖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174人,其中党员123人、网格员31人、志愿者20人,派发宣传单张465份,接受群众咨询229人次,走访独居老人15人。

  接下来,清溪镇将继续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辖区老人防诈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筑牢老年人“防骗墙”,守住老人“钱袋子”,为辖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