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走进清溪 > 鹿城管家 > 精细化管理

清溪镇开展“洁净城市日”“爱卫行动日”“河湖保洁日”暨“行走清溪”活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提升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9-13

  为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9月8日,清溪镇开展9月份“洁净城市日”“爱卫行动日”“河湖保洁日”暨“行走清溪”活动。

  清溪镇委委员马慧,副镇长蔡运洪,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管分局、卫健局、农林水务局、河长办、生态环境分局、水务运营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松岗村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其他村(社区)自行组织开展分会场活动。

  在松岗村主会场,马慧、蔡运洪等镇领导采取边走边看、边看边议的方式,实地督导二坑水周边环境卫生情况,重点对河道沿岸的绿化环境、周边卫生及水面保洁等情况进行现场巡查,要求加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的保洁力度和绿化景观管护,进一步提升河道周边环境,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游憩的好去处,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随后,镇领导一行对6月美丽圩镇之“最脏乱差”道路——松岗横街进行整治“回头看”,要求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集中力量率先将“黑榜”全面整治提升起来,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提升,为“融合先锋、智美清溪”建设提供更坚实的环境保障。

  此外,在活动现场,参加人员还积极对松岗横街周边一带背街小巷进行卫生死角清扫整治,清除公共设施上的“牛皮癣”等张贴物,清除蚊虫滋生地,修剪绿化带,开展河道两岸保洁,消除城市“六乱”,共同清除城乡环境“脏、乱、差”现象,实现全镇环境的“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接下来,清溪镇将进一步统筹整合各方力量,通过常态化开展“洁净城市日”“河湖保洁日”“行走清溪”活动,引导各村(社区)、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卫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让“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成为清溪的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