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文旅清溪 > 文化惠民 > 文艺活动

清溪客家新民歌亮相玉兰大剧院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1-06

清溪客家新民歌玉兰大剧院绽放精彩

11月2日晚,“文艺矩阵·岭南新声——东莞市重点文艺创作基地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玉兰大剧院精彩上演。《等你》《红红客家酿》等三首东莞(清溪)客家新民歌创作基地创作的音乐作品在当晚的演出中亮相。

在当晚的展演中,我镇客家新民歌创作基地创作的三首原创音乐作品《等你》《红红客家酿》《禾雀花开》相继登台亮相。演唱者们用优美的歌声向台下观众展现清溪的音乐艺术,诉说清溪的故事,让观众感受到浓厚的客家文化气息。同时表演结合多媒体及现代舞美技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具匠心的视听盛宴。

2013年,东莞(清溪)客家新民歌创作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为客家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清溪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推动了清溪特色音乐创作的繁荣发展。至今,我镇客家新民歌创作基地已创作了20多首具有“清溪客家风味”的原创音乐作品,并多次在省、市级音乐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成功举办了三届广东省客家新民歌征集评选活动,将全省乃至全国客家音乐人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在满足清溪人民业余生活的同时,为清溪赢得了荣誉,擦亮了“文化清溪”的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