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文旅清溪 > 特色旅游 > 魅力清溪 > 民风民俗

清溪镇文化馆参与“梦圆百年,共享文化”2021东莞共享文化年暨“品质文化”创投大赛工作情况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7-13

  “梦圆百年,共享文化”2021东莞共享文化年暨“品质文化”创投大赛是2021年东莞市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旨在通过总分馆联动,通过市镇两级提供启动资金,发掘引导、指导监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撬动社会力量投入更多资金与人力物力共同打造品牌文化活动。今年以来,清溪镇文广中心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党100 周年,“梦圆百年,共享文化”为主题,以赋能公共文化空间、共建公共文化活动、激活公共文化团队、推广公共文化产品为目标,精心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为我市加快建设“品质文化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镇共有8个入选项目,分别是3个共享分化空间,2个共享文化活动,3个志愿代言团队。入选的8个项目计划全年共举办不少于62项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我镇举办的共享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丰富多样,书法文化公益培训、美术培训项目等把文化价值与时代精神有机融合,清溪麒麟舞、麒麟彩扎制作等富有清溪本土特色的非遗文化大放异彩,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