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传递党的声音|宣讲阐释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1-18

  近日,清溪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迎春系列活动之“党的声音进万家”宣讲活动,组织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陆续走进九乡、铁松、大利等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1月10日下午,清溪镇“党的声音进万家”宣讲活动走进九乡村,邀请了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李文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活动中,李文武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现实意义》为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并首次提出了九个本质要求,这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实现途径等,具有重要价值。”李文武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现场的党员干部代表听得津津有味,认为受益匪浅。“新年伊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感到倍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的深远意义。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立足岗位,继续在清溪这片热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党员如此说道。

  1月12日上午,在铁松村,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郭辉带来了一场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郭辉老师以鲜活事例为切入口,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精辟的概括、系统的剖析、生动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现场的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报告视野宏阔、主题突出、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是一堂深刻的理论辅导课、生动的实践指导课,为深入理解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
  “我作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代表性传承人,一直潜心研究挖掘客家山歌的独特魅力,努力传承客家山歌文化,希望能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月12日下午,在大利村,镇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刘国权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清溪故事、身边变化,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中,刘国权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讲解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并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键词“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详细阐述了如何理解和践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此外,在每场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均为现场听众送上了中国结等新年小礼物,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文化氛围的同时,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推动新时代文明风尚进万家、惠万家、乐万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