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清溪镇栏目 > 聚焦清溪 > 图片新闻

清溪“洁净城市日”等活动走进厦坭村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圩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2-11-11

DSC_3814.JPG

  11月8日,2022年11月份清溪镇“洁净城市日”“爱卫行动日”“河湖保洁日”暨“行走清溪”活动在厦坭村举行,组织全镇21名村(社区)环卫负责人和环卫作业公司的业务主管实地查看厦坭村美丽圩镇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好“村村达标、村村过关”年度收官工作。清溪副镇长蔡运洪参加活动。

  活动以“镇级主会场+村级分会场”的方式开展。各村(社区)分别在辖区同步开展分会场活动。

  当天上午,在厦坭旗岭吓旧村,蔡运洪一行通过展板详细了解了厦坭村有关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及美丽圩镇建设工作的经验,实地考察厦坭村美丽圩镇验收成效,并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消杀工作,做好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今年以来,厦坭村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圩镇建设工作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来抓,结合日常巡查,排查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进行攻克整治,力求全面消除顽疾乱况。截至目前,厦坭村已投入资金约100万元,清理乱堆乱放垃圾约490吨。同时厦坭村还结合“美丽圩镇”与东莞市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与厦坭村实际情况,增加投入,将明渠改暗渠,道路硬底化,开展“三边三地”整治提升,打造“四小园”,全面解决“脏乱差”问题。

  其间,蔡运洪率队沿旗峰路五巷、宗祠路、旗峰路一巷等路段,对旗岭吓旧村附近道路周边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美丽圩镇建设及属地村(社区)推进落实“扫干净、摆整齐”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详细巡查了背街小巷的市容卫生清洁、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六乱”整治及乱停乱放治理等工作情况,要求各村(社区)要认真学习厦坭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圩镇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对照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大巡查力度,全域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并建立台账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盯紧问题、逐项整改、精准整改,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接下来,清溪镇将通过常态化开展“洁净城市日”等相关活动,进一步引导各村(社区)、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把“洁净城市日”活动转化为市民群众的自觉行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卫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美丽圩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清溪的水更清、天更蓝、城更美,让“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成为清溪的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