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桥头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桥头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桥头投资近400万 全面提升长青路街道景观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推动旧街“换新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今年,桥头将长青路人行道改造工程纳入2021年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并投资近400万对长青路街道景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后的长青路将更注重空间融合,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将更具空间感,整体道路景观也将焕然一新。

长青路是链接东部快速与镇中心的重要干道,贯穿多个村庄,周边有学校、行政中心、商业体、休闲公园等众多功能区域。未升级改造前,道路周边以居民区、商业区为主,行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辅道为水泥铺装(占用行人空间,导致行人空间断裂),且部分人行道因建筑等原因突然收窄,或有个别地方存在较大的高度差等;再加上道路两旁绿化树根系的破坏,造成人行道凹凸不平,景观性较差。 因此,这次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是打破各类空间的封闭、隔离,促进人行道空间一体化整合,重建长青路道路两侧现有人行道、改造李屋村委会段绿化带及增设停车位等,使街道内涵更加丰富。

桥头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道路桥梁股副股长 李琼:之前用的是比较老旧的砖,而且因为树根的生长,导致了人行道砖拱起得比较厉害,所以我们这次升级改造,主要是针对这条路分两段,一个是桥光大道路口,一直到李朗路路口,对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采用大理石的铺砖,另外李屋小公园到李朗路那一段,是因为原本就没有人行道,我们只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对花基进行重新砌注,总体分这两段。

据了解,该工程投资近400万元,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动工,工程期为66天,预计10月底能够全部完工。这次长青路的升级改造遵循了“以人为本”的街道设计理念, 将传统侧重于车辆交通功能的“道路设计”,转变为面向各类人群活动需求的“街道设计”,通过空间品质的整体提升,让城市街道不仅能更好地发挥“通行”功能,也能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停留”体验,成为桥头又一特色城市街道空间载体和活力之源。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附件:

中国东莞桥头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桥头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4,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