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旅游美食_中国东莞麻涌镇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20个视窗区共计20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麻涌镇栏目 > 聚焦麻涌 > 图片新闻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麻涌这村有四棵137岁水翁古树,见证发展守护美好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3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9-23 09:31 来源 : 麻涌镇宣传办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11_副本.jpg

  在麻涌的凉棚前,河涌边,埠头旁,屹立着一棵又一棵参天大树,当中不乏有着100年以上树龄的古树,今天我们来认识华阳村四棵有着137年树龄的水翁古树。

12_副本.jpg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华阳村华南桥旁,四棵有着137年树龄的水翁树巍然伫立在桥的两侧,岁月在它们身上留下斑驳的痕迹,依水而生的它们为村民遮阳,提供一片清凉,见证着村里的发展点滴,也守护着村里平安祥和。这四棵水翁树生机勃勃,枝繁叶茂,形态各异,最粗的树干要2个人才抱得了。每年5月前后是水翁树的花期,花期过后就是水翁树的结果期,可以看到深紫色的小果子挂满枝头,拨开外皮闻到淡淡的果香。每棵树上都挂着专属的“身份证”,标明每棵树的编号、科属、树龄和介绍。

14_副本.jpg

  华阳村村民  蒋松柏:小时候饥饿贪玩贪食会吃它的果,(水翁树的花)煲茶有解暑作用。水翁树我们村很珍惜,镇也很珍惜,我知道麻涌没几棵水翁古树了。

  除了有观赏价值外,这四棵水翁古树浑身都是宝。人们通常把它的花晒干,用来泡茶或者煮凉茶喝,中医认为可以清热、祛湿、消暑等,还可入药防治感冒。水翁树皮以及水翁树叶均可以入药,煎水外用对治疗癣癞、疳疮有特别功效。水翁树根系发达,能起到净化水源的作用。

  在麻涌,这样的水翁古树一共有5棵,另外一棵在东太村。而麻涌100年以上的古树有62棵,最老的一棵是鸥涌村接近370年树龄的雅榕树,它们历经岁月风雨的洗礼,陪伴着一代又一代麻涌人的成长,更见证了麻涌这个地方的不断蜕变。

  记者:梁雪华 谢湛溪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东莞麻涌镇栏目”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麻涌镇宣传办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0,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0
拼音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ALT+1
视窗区(20)ALT+2
交互区ALT+4
列表区ALT+5
正文区ALT+6
服务区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