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企石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企石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企石镇江南小学简介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办学历程

企石镇江南小学是由市、镇两级投入约4500万元高标准建设并于20108月落成使用的全日制公办小学,由铁岗、深巷、博夏3所小学合并而成公办完全小学。设计规模教学班36个,学生人数1620人。

基本情况

学校占地面积82739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占地面积4348平方米,建筑面积16895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环境洁净幽雅。学校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完善办学条件。现有22个教学班,学生1020人。教师56,学历达标率100%

一训三风

校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校风:文明、诚信、 好学、创新。

教风:求知、求精、务实、竞优。

学风:尊师、守纪、勤奋、向上。

办学宗旨】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和谐自主,促进师生双发展

办学使命】提高办学效益,培养“四有”人才 

办学特色

我校一贯以来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办学宗旨。“以人为本,和谐自主,促进师生双发展”为办学理念。以“管理强、队伍精、校风好、质量高、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学校为学校发展目标。以“面向全体学生,发展学生个性,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诚实做人  踏实做事”的具有创新精神的一代新人”为学生培养目标。以陶行知的教育思想“爱满天下、乐育英才”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深入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宗旨,重点突出以“剪纸”教学为主的艺术特色,营造“文明、诚信、好学、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目前学校以兴趣培养为桥梁,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舞蹈、合唱、美术、书法、电脑、篮球等20多个具有品牌特色的课外活动为主渠道,以少年宫、艺术节、体育节为载体,给学生提供放飞理想的广阔天地,全面落实和不断深化素质教育。

学校成果

  自20109月开办至今,学校被评为市标准化学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市普教系统文明单位、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现代技术教育实验学校,平安校园、无烟校园、镇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师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每年的获奖率都有提高。本学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的有2项;省级的有16项;市级的有52项,镇级的有50多项。立项的课题有《农村小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校本研修途径的探索》 《农村小学开展剪纸特色教学的实践研究》 《微课在低年级“图形与几何教学中运用研究”》 《小学体育综合素质校本评价体系研究》 《小学高年级英语课外自主阅读指导策略研究》 前四项课题已经结题,《农村小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校本研修途径的探索》获市三等奖,《农村小学开展剪纸特色教学的实践研究》 已成为学校办学特色及亮点。

未来展望

立足现在,向着未来,充满憧憬,将坚持以教育科研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创新学校发展路径,与时俱进,再创新辉煌。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企石镇江南小学简介_中国东莞企石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4,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