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政务公告
关于为关腾飞同志评定烈士的公示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02 10:59:55  来源: 东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关腾飞,男,1997年3月8日生,湖北省云梦县人,2015年9月从部队退伍。生前为茶山镇新兴单车维修店员工。

  2020年6月28日中午,关腾飞在茶山镇广济路旧茶山大桥附近听见有人跳桥落水,立即跑到河边查看,发现一名男子在寒溪河中挣扎求救。关腾飞见状毫不犹豫纵身下水救人,但在施救过程中不幸失踪,6月29日下午,在落水点附近找到关腾飞,经现场120医务人员检查确认其已无生命体征。

  关腾飞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为抢救保护他人生命献出宝贵的生命,其精神感人,事迹突出,得到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彰显了社会正能量。为弘扬关腾飞同志为保护公民生命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第八条第一款“公民牺牲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评定为烈士:……(二)抢险救灾或者其他为了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生命财产牺牲的”有关规定,2021年6月8日,经东莞市烈士评定联合审核小组审核,认为关腾飞同志的牺牲情形符合烈士评定条件,拟向广东省人民政府进行申报。现予以公示。

  如对该同志申报为烈士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意见。

  公示时间:2021年7月2日至7月15日。

  通讯地址:东莞市莞城街道万寿路76号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电话:0769-22832538。


东莞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日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