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政务公告
东莞市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公示——省级督察(四),市级方案五十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08 11:51:26  来源: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一、整改任务

  (一)反馈问题:居住区与工业区混杂,引发大量的环境信访投诉,大部分投诉问题因布局原因无法有效解决。

  (二)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园区、各园区镇(街道)党委、政府

  (三)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持续整改

  (四)整改目标: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协调发展,通过压实属地属事部门责任,从源头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合理规划,源头治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五)整改措施:1.五十(一)推动多规融合,加强生产、生活空间的管控。严格对大气污染建设项目的审批,从源头上避免新的污染源产生。2.五十(二)持续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废气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3. 五十(三) 定期收集、统计、分析群众意见和诉求,为制定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整改目标完成情况:已完成。

  (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1. 五十(一)2019年10月召开了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国土空间规划是主体功能区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是细化落实国家、省国土空间规划要求。推动多规融合,对我市行政辖区内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也是开展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加强部门联动,成立了生态环境专责小组,形成了阶段性成果,研究成果核心内容已融入市级规划方案,落实国家、省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工作要求,形成东莞市域层面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的统领性规划。印发了《关于统筹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及划定城镇开发边界预案有关工作的函》、《关于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优化调整台账、划定耕地保护集聚区有关工作的函》,全面开展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实现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协调发展。2. 五十(二)2019年印发《东莞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主动排查梳理,形成工作台账,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包案督导,强力化解专项案件。2020年1月印发《关于开展“楼企”“楼路”矛盾防范化解专项工作的通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复查核实整治进度,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8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包案化解信访矛盾工作的通知》,通过实施执法检查、科技监测、部门联动、约谈劝导、走访巡查、座谈沟通、微信交流、回访追踪等方式,多措并举,对包案案件强力化解,持续深入推动重点、难点、重复信访问题解决。2020年5月出台《进一步深化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东环办函﹝2020﹞28号),聘请技术帮扶团队,由专家团队深入2268家VOCs重点监管企业现场,为企业问诊把脉,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企业根据专家帮扶团队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进行整改,整改完后再由专家进行现场复核并评估整改质量,整改达到效果后再对企业进行销号。3. 五十(三)自2019年以来,每月收集、统计、分析群众意见和诉求,及时将群众意见和诉求转各职能部门、属地园区、镇(街道)办理,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予以解决。畅通“信、访、网、电”各种信访渠道,依法受理、办理和答复群众提出各类信访问题。

  如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3月12日内迳向我们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联系方式:东莞市东城路莞城段268号东莞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26983669;东莞市南城街道宏伟二路南城段九号胜安大厦东莞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信访科,23391539。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3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