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新闻发布
东莞家长看过来,今年“小升初”招生政策有新变化!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13 17:45:1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4月13日讯 今天(4月13日)上午,东莞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新闻微发布举行。会上,东莞市教育局介绍了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总体情况,并解析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热点问题。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主要有“四个优化”和“四个不变”。

  据了解,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主要从报名流程、民办学校志愿填报数量、民办学校志愿录取规则及“电脑派位”方式方面进行优化,具体调整为:

  (1)优化报名流程。去年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同时进行,今年分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两个阶段,先进行网上报名,部门初审通过后,再进行志愿填报。

  (2)优化民办学校志愿填报数量。去年每个学生可以填报不超过5个志愿,今年可以填报不超过3个志愿。

  (3)优化民办学校志愿录取规则。去年以民办学校为单位平行录取,填报了多个民办学校志愿的学生可能会被多个民办学校同时录取;今年按学生填报的志愿先后顺序录取,每人只有一个录取结果(被某所学校录取,或未被任何学校录取)。

△资料图

  (4)优化电脑派位方式。去年电脑派位为每所民办学校每个学生随机产生相应“派位号”,每个报名学生有多个派位号。今年通过电脑随机方式,给每个报名学生产生全市唯一派位号,按派位号结合学生志愿先后顺序录取。

  另外,今年全市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实施方案将在6月份对外发布,方案将细化每一步骤,确保电脑派位公平、公正、公开。

  与此同时,发布会上也详解了招生政策的“四个不变”:

  (1)同步招生不变,公办和民办学校在同一时间段报名和录取;

  (2)网上报名不变,所有申请人通过网上报名方式提交入学申请;

  (3)民办学校电脑派位不变,民办学校通过电脑派位方式招生录取,严禁民办学校“掐尖”招生、提前招生;

  (4)居住证作为入学基本要求不变,适龄儿童及其家长都是非东莞户籍的,报读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家长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的至少一个:一是东莞市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二是办理有效居住登记;三是办理“莞e申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