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图片新闻 > 首页焦点大图
今天,滨海湾大桥正式通车!一路直达去看海!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6-30 17:53:21  来源: 东莞发布
【字体:
  晴空万里,海风吹拂

  洁白的“丝路玉兰”傲然立于磨碟河入海口

  随着声声礼炮打响

  6月30日,滨海湾大桥正式通车

  新区交椅湾板块和沙角半岛板块

  正式告别旧历

  走进互联互通的新历史

  01 滨海湾大桥今起正式通车

  6月30日上午,滨海湾新区举行滨海湾大桥通车仪式。

  随着“滨海湾大桥正式通车”一声令下,彩车车队缓缓从沙角半岛驶向交椅湾,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大桥,滨海湾大桥顺利实现通车。

331596.png

331598.png

  大桥通车后,将为各类资源要素加快向滨海湾聚集打下硬联通基础。

331601.png

  同时,市民朋友进入滨海湾新区又多了一条新路线——沿着环莞快速转入滨海湾大道,便可一路直达交椅湾板块,驾车来往交椅湾与沙角半岛两个板块的时间也将缩短至5分钟

  02 东莞再添一处向海新地标

  滨海湾大桥是联系中心城区与滨海湾新区、贯通交椅湾与沙角半岛的重要通道。

  站在桥上远眺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能真切体会到新区处于“黄金内湾”重要节点的独特优势和美好前景。

331602.png

  滨海湾大桥由我国建筑大师何镜堂院士团队设计。大桥以“丝路明灯、玉兰花开”为设计理念,采用独塔扭索面斜拉桥造型,将滨海景观与东莞市域文化完美结合。

  远远望去,洁白的“玉兰花”主塔傲然屹立,一件“丝织舞裙”在磨碟河入海口处徐徐展开。

  滨海湾大桥全长973.6米,道路红线宽度为80米,主塔高149.8米,是国内跨度最大、桥面最宽的独塔扭索面斜拉桥。

331603.png

  从纸上惊艳一画,到海上惊鸿一瞥,两年来,磨碟河两岸热火朝天的建设从未停歇。

  从深入河床50米的基础开始施工,到完成主桥57节钢梁顶推、主塔32节钢塔吊装,80根斜拉索安装,再到主塔顶端“玉兰花”玻璃幕墙安装……滨海湾大桥建设跑出了“滨海湾速度”和“滨海湾品质”。

331604.png

  03 看海,“一路直达”

  如果现在驾车从西岸的沙角半岛板块出发,只需要5分钟便可以到达东岸的交椅湾板块。坐在车里,沿途磨碟河入海口的风光一览无遗。

331605.png

  大桥正式通车后,市民们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到景点游玩、日常上下班都更加方便,从市区来滨海湾来看海也有了“一路直达”的新路线。

331606.png

  同时,滨海湾大桥还设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等慢行系统。闲暇时,市民朋友可以到桥面上漫步、骑行,感受壮阔的海滨景致。

  站在桥上,眼前碧海蓝天、水天相接,迎面海风吹来,时而还有海鸟成群飞过,十分惬意。晚上退潮的时候,还能看到许多海鸟在滩涂上觅食呢。

331607.png

331608.png

  未来,待到交椅湾板块的滨海景观活力长廊建成后,站在桥上会看到更加丰富多元的滨海风光。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