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图片新闻
与你的出行有关!东莞人关心的这些事有新进展!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17 17:30:33  来源: 莞香花开
【字体:

  小伙伴们关心的赣深高铁建设又有新进展了!

  近日,赣深高铁广东段接触网冷滑试验完成,为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和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12日上午10时一列由两辆接触网作业车组成的检测车组缓缓驶入赣深高铁光明城站。

  本次冷滑试验范围为:


  粤赣省界至阳台山线路所、光明城站、东莞南站、仲恺站、惠州北站、河源东站、河源北、龙川西站、和平北站相关站线;

  阳深联络线上下行、阳深联络线疏解线等。


  8月12日进行的光明城至阳台山线路所段的冷滑是本阶段冷滑的最后一段。

  据悉,赣深高速铁路贯穿江西赣州与广东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约301.8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

  赣深铁路全线设14个车站,由北向南依次是: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和平北、龙川西、河源北、河源东、博罗北、惠州北、仲恺、东莞南、光明城、深圳北。初期以深圳北站为终点,后期引入西丽枢纽。

  东莞段唯一站点设在塘厦镇林村,规划建设阶段暂定名塘厦站。2021年6月11日,国家铁路集团发出通知,定名为东莞南站。

赣深高铁东莞南站

  赣深高速铁路计划于2021年底通车,届时从东莞塘厦坐上高速列车,到深圳不足半小时,到赣州不足两小时,并可通过其他铁路到达华东、华中、华北各地。

  还有这些交通建设

  将改变你的出行!

  塘厦这座跨铁路桥

  计划8月20日起拆除重建

  据悉,塘厦环市南路清湖头跨铁路桥(位置)计划于2021年8月20日至2022年6月15日拆除重建,期间该桥梁实施全封闭,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行。

  塘厦镇工程建设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期间,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行车路线,通过塘厦大道南、塘龙东路、国道G228线、深圳外环高速等道路绕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交通警察或工作人员的指挥。绕行线路如下:

  由东往西方向:

  线路一:环市南路——塘厦大道南——桥蛟东路(G228)——石鼓跨铁路桥——桥蛟中路(G228)——高裕北路——环市南路。


  线路二:环市南路——塘厦大道南——塘厦天桥——沿河路——塘龙东路——环市西路(诸佛岭路)——环市南路。

  线路三:环市南路——塘厦大道南——桥蛟东路(G228)——塘天北路——环市南路。

  线路四(仅限小车):环市南路——塘厦大道南——振兴围铁路涵洞——诸佛岭路(塘天北路)——环市南路

  凤岗往塘厦、黄江方向,还可以在S86深圳外环高速竹尾田收费站上高速,经S86、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前往。


  由西往东方向:

  线路一:环市南路——高裕北路——桥蛟中路(G228)——石鼓跨铁路桥——桥蛟东路——塘厦大道南——环市南路


  线路二:环市南路——环市西路(诸佛岭路)——塘龙东路——沿河路——塘厦天桥——塘厦大道南——环市南路

  线路三:环市南路——塘天北路——桥蛟东路——塘厦大道南——环市南路

  线路四(仅限小车):环市南路——诸佛岭路(塘天北路)——振兴围铁路涵洞——塘厦大道南——环市南路

  塘厦、黄江往凤岗方向,还可以在G94珠三角环线高速、S22惠塘高速沿线各收费站上高速,到S86深圳外环高速竹尾田收费站下。


  相关部门将在塘厦镇内多个路段设置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绕行。指示牌设置位置如下图:

  往黄江、迎宾收费站方向: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竹尾田高速入口,设置指示牌,提示车辆上高速往塘厦、黄江;


  桥蛟路口:塘厦大道凤岗往塘厦方向指示左转;桥清路方向指示直行,塘厦大道塘厦往凤岗方向指示左转;

  塘厦大道环市南路路口:指标往桥蛟路通行;

  东深二路(G220)环市东路路口:指示往从莞高速方向。


  往清溪、凤岗方向:

  环市南路清湖路路口:指示往右转;


  环市南路东兴大道路口:指示右转往高裕北路行驶;

  环市南路高尔夫大道路口:诸佛岭路指示直行往桥蛟路、环市南路指示右转往桥蛟路;

  塘天路:石鼓跨铁路桥指示左转上石鼓跨铁路桥;

  塘天路振兴围上塘路路口:指示右转往诸佛岭路方向行驶;

  塘天路振兴围上塘路路口:指示右转往诸佛岭路方向行驶;

  塘天路振兴围益民路路口:指示右转往诸佛岭路方向行驶。


  据了解,清湖头跨铁路桥工程具体改造方案为:拆除既有跨铁路桥,新建桥扩宽为双向6车道,跨越铁路后落地连接既有环市南路;桥面布置为护栏+人行道+车行道+护栏,桥面总宽度约29.55米。

清湖头跨铁路桥改造效果图

  环市南路跨铁路桥拆旧建新后,往来广深铁路两侧将会少一些拥堵,多一些顺畅。

  华阳湖大桥正加紧建设中

华阳湖大桥项目施工现场

华阳湖大桥俯瞰图

  华阳湖大桥起于古梅北路,跨越麻涌河,衔接南玻大道,路线总长约992米,主路设计行车速度为40km/h,采用双向四车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华阳湖古梅北路、沿江路的交通压力,带动沿线经济以及华阳湖旅游业的发展,助推麻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

华阳湖大桥效果图

  华阳湖大桥施工内容包括西岸、东岸引桥及其连接道路等项目,其中跨麻涌河桥梁采用变截面连续刚构,3跨跨越,主跨通航孔为单孔双向通行,目前各分项工程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华阳湖大桥项目施工现场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华阳湖大桥东岸、西岸水上钢平台均已搭设完成并投入施工使用。

  施工单位工程负责人马玉龙表示,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桩基84根,占桩基总工程量95.5%;东岸、西岸水上钢平台均已搭设完成并投入施工使用;正在进行西岸水中桩施工(剩下4根)、东岸陆地桥墩承台施工。现阶段正处于施工关键期,各项工作丝毫不敢松懈,确保安全保质完成各项节点任务。

华阳湖大桥效果图

  华阳湖大桥临近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华学院和创客坊等地,它的建成将有效带动古梅路段和沿江西路路段,整个片区的旅游,经济的发展,方便游客及周边居民出行。

华阳湖大桥效果图

  “平时周末想到创客坊那边,车流量都特别大,华阳湖大桥建成,对我们来说将会很方便。不仅节省路上时间,而且饭后还可以到周边逛逛,散散步。”新基村的村民莫女士兴奋地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