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图片新闻
东莞积极对接深圳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1 18:04:28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9月11日讯   为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有关精神,推动我市临深片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昨天率队赴临深片区有关镇街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如何加快临深片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肖亚非一行赴凤岗、塘厦、大朗等临深片区镇街,实地考察天安数码城、石潭埔科技产业新城(一期)产城融合类更新项目、松山湖科学城至光明科学城主通道施工现场等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企业代表、村代表就莞深两地营商环境、人居环境、基层治理等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虎门、长安、大岭山等九个镇街及相关部门就莞深对接合作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建议。

  肖亚非强调,我市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与深圳对接,承接深圳创新资源和现代产业外溢,进一步激发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实现东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新突破。

  会议指出,临深片区要全力提升综合环境,统筹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环节,打造集合城市精细化管理、人才配套服务、医疗教育供给于一体的优良城市环境,提升临深片区镇街品质;要保持好东莞的生态优势,争取将临深片区良好的生态资源转变成竞争优势;临深片区在土地、用工等要素的成本方面相较深圳仍具有较大优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是大湾区的价值高地、招商引资的投资沃土,要保持好成本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东莞先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全市相关部门和临深片区镇街下来要积极地与深圳对接交流,学习先进经验;要做好城市“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对接;要成立统筹协调小组,具体服务好、指导好临深片区镇街;要制定相关工作责任制和工作清单,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全面推动工作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