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图片新闻
学习用好《民法典》,让遵法守法成为东莞人的自觉行动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08 17:44:51  来源: 本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708084948.jpg

  东莞阳光网7月8日讯   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民法典》与法治政府建设”和“《民法典》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讲座,审议一批重大事项。      

  会议邀请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主任、广州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律师,东莞理工学院的王平副教授前来授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政府系统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专题学、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政府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民法典》实施加大普法力度,让遵法守法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08083846.jpg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阐释解读等工作。要坚持大普法格局,深入开展“六进”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要扎实做好《民法典》施行的相关工作,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及时做好立改废释工作,清理修订不符合《民法典》规定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严格《民法典》执法活动,认真贯彻《民法典》对市场主体平等保护的原则,推动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民法典》法律服务,建立和完善《民法典》实施政府监督检查机制,强化监督问效,确保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