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到立沙岛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20 14:04:56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119195616.jpg

  东莞阳光网1月20日讯 1月19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董铁率队到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报告、走访企业等形式,调研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1号闸口,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封闭式管理情况,强调要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9195601.jpg

  随后,调研组前往立沙岛应急管理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负责人对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要树立危机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要持续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强化部门协同,成体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高素质队伍,成立专家库,不断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从严处罚,对运输车辆的驾驶员进行背景审查、建立黑名单制度,确保驾驶员在具备资质的情况下开展运输。

微信图片_20230119195608.jpg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东莞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市九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强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安全巡查,规范各项作业流程,确保安全生产。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对园区各企业专职安全员队伍进行考核评价,督促企业提升专职安全员素质,在现有智能预警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强化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