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10 09:38:21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月10日讯 1月9日,东莞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深刻吸取相关案件教训,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省纪委常委、秘书长肖建清率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及早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有效打牢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肖亚非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会议还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肖亚非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和市委班子建设,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奋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东莞落地见效。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研判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东莞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三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明确整改重点,形成整改清单,建立台账,限时进行整改。对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追本溯源、上下联动、合力解决,坚决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狠抓实体经济、大抓经济发展,带动全市上下在百舸争流中抓住机遇、推动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东莞应有的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