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消防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09 16:08:3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月9日讯 为扎实做好冬春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东莞市医疗机构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医疗卫生环境。连日来,东莞消防联合卫健部门对全市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东城.jpg

  东城: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消防安全管理

  联合检查组对东莞市中医院等6家医院和19家社卫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检查组重点对医疗机构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控制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及操作是否熟悉等进行了抽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医疗机构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医疗机构场所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做好消防设施、器材日常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虎门1.jpg

  虎门:要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医疗机构管理团队所作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了解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相关人员配备及日常消防管理等落实情况。重点对医疗机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控制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及操作是否熟悉等进行了抽查。同时督促医院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茶山.jpg

  茶山: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在茶山医院、茶山社卫中心,检查组一行对医疗机构门诊楼、住院楼、宿舍楼的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能正常联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在岗在位,消防水泵是否定时保养并保持完好有效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院方负责人反馈,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督促医院相关负责人要加大日常检查及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