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肖亚非调研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大力支持外资企业开拓市场 加快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23 10:02:52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先后前往东坑镇、石碣镇调研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支持外资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2164627.jpg

  在富港电子(东莞)有限公司,肖亚非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跨境货物运输、国际商务人员往来、用工用能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回应企业诉求。肖亚非对企业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东坑镇和商务等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对企服务,大力支持外资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协助企业进行产业上下游对接,助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抓机遇,为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要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仓储物流节点正常运转,企业生产物资和产品运输通畅。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好用足中外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结合地方实际优化措施,便利国际商务人员洽谈业务、参加展会等。要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人才招聘等方面的诉求。

微信图片_20221122164631.jpg

  在东莞东聚电子电讯制品有限公司,肖亚非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产品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当前形势和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意见建议。肖亚非对企业为东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稳中求进、主动作为,稳住根基再发展。肖亚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决策部署,对于东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希望企业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集聚专业人才团队,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