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防疫不放松 东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15 09:47:4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8月15日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东莞各镇街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筹部署、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排查、日常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织密抗疫防线。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外溢风险较高。凤岗镇督促各劳务派遣机构做到防控意识不减、防控之弦不松,按照“谁招用工、谁负责”的要求,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某劳务派遣机构负责人潘亚茹:“我们要看求职者的行程卡、核酸记录以及疫苗接种记录,并检查有没有三天两检,我们都比较注重这些东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依然很大,凤岗持续对镇内105家劳务派遣机构展开拉网式防疫巡查,及时宣传、指导、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工作开展,营造人人重视防疫、人人科学防疫的氛围。

  凤岗人社分局执法股股长李茂基:“接下来,我们将压实劳务派遣机构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招用工源头管控,加强招用工场所管控,加强人员输入输出管控,切实提高防疫防控意识,扎实做好全镇劳务派遣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近日,谢岗镇迅速响应,加强对农贸市场重点场所监管力度,落实全要素风险管控,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行动中,检查组还对冷链产品和冻库进行了检查,督促经营户做好冻品全程追溯和闭环管控,确保供应食品安全。接下来,谢岗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开展常态化水产品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管控,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连日来,高埗镇对镇内各体育健身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切实抓好重点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健身场所经营秩序,筑牢疫情防控网。针对个别场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检查组依法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现场立即整改,切实压实经营业主主体责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确保体育健身场所安全有序运营。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