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8月26日开展!东莞正紧锣密鼓地筹办这个国家级邮展,敬请期待~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08 17:17:09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8月8日讯 今年是农历壬寅(虎)年,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从香港“移师”东莞,将于8月26日在虎门镇盛大举行。国家级邮展首次落户东莞,对莞邑大地而言,既是一次难得的盛事,更是一次对外讲好东莞故事,提升城市形象的一个绝佳良机。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虎门镇文化大楼,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组委会秘书处的临时办公室就设在该大楼的。

  吉祥物和徽章海报、专为本次邮展设计的明信片与文件夹、已印上吉祥物LOGO的太阳帽……走进办公室,地板上、橱窗里、桌椅前全放置着各种与本次邮展有关的文创物品,占据了整个办公室三分之一的空间。

  办公桌前,每个人都在认真细致地对着电脑,紧张有序地处理着各自负责的工作。“参展目录分为竞赛类和非竞赛类。竞赛类的排到前面,按两种来排,一种是按类别,一种是按协会,比如有北京、广东等等……”身为本届邮展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晓强的办公桌就设在所有人座位的中间,各项工作从他这里合理、有序地分发给每一位成员,大家再根据各自的完成情况汇总结果给他,中途如果遇到任何疑问,也可以随时找他协调。

  “连日来,大家都很积极,每天都在推动邮展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毕竟这次是我们东莞第一次承办国家级邮展。前期,可能大家对这个邮展不是很了解,但通过这几个月的磨合和推动,现在大家都很投入,想把这个展览做得更好,有时加班干活到晚上7、8点,甚至11、12点,大家都毫无怨言!”王晓强说。

  据了解,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将集中展出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国各地的优秀集邮展品、珍贵邮票,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东莞在大湾区、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为了提高本届邮展在公众层面的知名度,组委会专门为此设计了展徽、吉祥物以及奖牌,同时邀请了虎门籍国际级设计大师、香港艺术家王无邪担任形象设计顾问,由国际级设计大师靳埭强亲自操刀设计。

  王晓强:“我认为,这次集邮展览其实是一次文化融合的集邮展览,我们将会把这个潮玩推荐给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国各地的嘉宾,同时也展示东莞先进制造的特色。”

  王晓强介绍,自8月以来,虎门进入邮展时间后,为了提前为集邮展览预热,团队还在虎门公园内的虎门影像艺术中心先行举办了一个虎年邮票专题展,向公众开放。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地区)的“虎”生肖邮票集中展出,令不少市民大开眼界。

  王晓强还向记者透露,本次集邮展览还首次把元宇宙、数字藏品NFT等一系列科技成果运用其中,通过把集邮展览搬上云端,形成“科技+文创+珍邮”的新模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值得期待。“通过科技手段,让这届集邮展览能够在网络上展示、传播,让全国甚至全球的集邮爱好者都能够看到这个集邮展览,让他们不仅了解东莞的城市发展,还能感受到东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决心与信心。”

  据了解,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展品总价值将超过10亿元,预计观展人员超5万人次,并引发全国各地近300万集邮协会会员及集邮爱好者关注。“这个邮展从策划到申办,到现在各个阶段的筹备,我感慨良多。因为这个展览是以邮票为载体,传承和传播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地方的历史文化,对讲好东莞故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这个展览是国家级的,也是集邮界一个赛事,通过这个平台,对宣传地方的整体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