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将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招聘事业编制人员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7-21 09:18:41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7月21日讯 7月20日上午举行的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作部署,围绕镇街领导班子、全市公务员和事业干部、村(社区)两委党组编外人员、党员等5支队伍建设提出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338859.png

  会议提出,为有效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东莞将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招聘事业编制人员,数量力争每届达到30%。此外,我市提出将编外人员纳入实名制系统实行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将编外人员划分为四大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能力。设立基层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为镇街机关事业单位吸收优秀人员入编提供支持。此外,通过每年选拔不少于100名“三支一扶”人员,加大机关定向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力度。

338868.png

  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方面,东莞将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风险排查、多元化解、民生保障、应急处突、队伍保障、平安文化、暖心便民八大工作体系,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力争到2023年,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初步建成高水平平安东莞,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道滘镇大岭丫村党委书记刘沃浩:“对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们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我们的基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还有村级工业园改造方面持续发力。”

  厚街镇宝屯社区党委书记黄锐寒:“接下来,我们将会结合工作实际,执行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服务好社区居民群众。”

  南城街道宏图社区党委书记李焱:“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基层治理的工作中,为和谐家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