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市领导分赴多地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29 09:56:08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月29日讯 连日来,市领导到各镇街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客运站场等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炜率督导组一行来到中石化寮步油库,对监控室、燃油装卸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检查。刘炜强调,石油仓储属于高风险行业,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细节。同时,要抓紧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以及加大监测、预警等方面的投入,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随后,督导组一行又来到位于大岭山镇的东莞市德普特电子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员工食堂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春节期间员工生活安排等情况。刘炜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企业发展,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坚守发展绝对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一定要做好春节返莞员工的流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东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卢建军日前到樟木头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卢建军一行来到樟木头振通汽车站,检查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围绕春运安全做好便民服务,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运行。

  在嘉卓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卢建军一行检查危险化学品储存环境、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事故处理措施、应急响应机制流程等情况,要求企业做实做细各项安全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日前,副市长叶葆华率队到东莞火车站督导春运工作。叶葆华一行先后到站前广场、安检入口、候车大厅、站台等处,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听取车站负责人汇报春运工作情况。

  叶葆华对石龙镇及东莞火车站的春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立足全局,科学研判,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运输保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扎实做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用暖心温情的志愿便民服务,给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有序的出行环境,努力实现“平安、畅顺、有序、温馨”的春运工作目标。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