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快上车,五大活动带你“寻美莞乡”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12 16:58:24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1月12日讯 今天(11月12日)上午,“寻美莞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莞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为充分展示东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以“寻美莞乡”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宣传东莞乡村振兴成果,打响东莞乡村振兴品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杰钊出席活动,并为首批十个东莞美丽乡村授牌。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寻美莞乡”这一主题,以部门、协会牵头,媒体搭台助力,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形式,开展 “寻美莞乡”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充分展示东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以更丰富的形式“亮出”莞邑乡村发展的成绩单。

  五大活动带你寻莞乡之美

  据悉,“寻美莞乡”系列活动由首届东莞美丽乡村评选活动、东莞乡村振兴媒体行活动、“寻美莞乡·乐活莞邑”电视专题节目、东莞乡村振兴摄影微视频大赛和乡村振兴频道暨“寻美莞乡”云上展厅五大子活动构成,每个活动亮点纷呈。活动将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东莞广播电视台和南方报业集团东莞分社共同聚力完成。

  作为“寻美莞乡”系列活动第一波的首届东莞美丽乡村评选活动已经完满结束,成功挖掘并评选出了一批在“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风文明提升”“特色产业发展”“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东莞美丽乡村代表;本次评选活动经过自主申报、初审、网络票选、专家评审等评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东莞首批十大美丽乡村。

  “寻美莞乡”首届东莞十大美丽乡村名单:

  此外,东莞乡村振兴媒体行活动,将在前期美丽乡村评选结果的基础上,组织一场媒体观察团“寻美莞乡”活动,以第三方视角深入镇村走访,挖掘东莞乡村振兴亮点,从高度、深度、广度、热度各维度全面打响东莞乡村振兴品牌。通过“座谈+调研+成果”方式,邀请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组成媒体观察团,站在中国命题、广东答卷、东莞实践的角度,挖掘好东莞乡村振兴的好故事、好声音,从市、镇、村、人各个角度汇总提炼乡村振兴的东莞做法、东莞经验,充分体现东莞农村的新变化、农民的新生活。

  以融媒思维打造的10期“寻美莞乡·乐活莞邑”电视专题节目,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用充满生活气息的画面,把抽象的文字理论和实践经验转化为能够引起市民、村民共鸣感和归属感的情感视觉体验。这档跨界融合的创新节目将以全新的制作手法和表达方式,绘就新时代东莞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东莞广播电视台也将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力量,联动全网进行跨网多屏宣传推广。

  “寻美莞乡”东莞乡村振兴摄影、微视频大赛将同时面向专业摄影人士以及社会公众开展,通过影像记录和定格的方式展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寻美莞乡” 系列活动的所有宣传成果将在东莞乡村振兴工作的一站式展示共享平台——知东莞APP“乡村振兴”频道与市民朋友分享展示,频道包括美丽莞邑、动态资讯、政策法规、乡村普法、会员风采、乡村慢直播。

  据了解,近年来,东莞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提升城市品质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汇聚起社会各方的强大力量,促进城乡面貌加快蝶变,农业农村经济进一步提质增效,乡村群众更加富裕富足。特别是在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全省唯一的地级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中,东莞通过“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特色精品示范村”梯次创建,乡村风貌带整体提升,以点带面、串珠成链,加快推动乡村从“一处美、一时美、外在美”向“处处美、时时美、内涵美”转变。美丽东莞“全域项目化”经验写入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在全省复制推广,东莞市也连续多年在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