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刚刚!东莞被授予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14 14:54:10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0月14日讯 今天(10月14日)上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论坛上,东莞被授予“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副市长万卓培代表东莞领奖。这是东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获得的“国字号”荣誉,彰显了东莞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方面取得的成效,在平衡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方面闯出了“双赢”道路。

  东莞市自2008年开始持续推进生态乡镇、村建设。2012年,东莞市委、市政府根据东莞实际,提出“在环境容量饱和基础上实现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2013年东莞市印发实施《东莞生态市建设规划(2012-2020年)》,并启动了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2017年印发实施《东莞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6-2025)》,全面迈入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

  2018年以来,东莞市持续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着力点,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持续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形成“四动四新”东莞治污模式:高位推动,系统构建责任新格局;目标带动,精准实施治污新举措;技术驱动,科学赋能监管新手段;各方联动,依法开创治理新局面。

  此次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对东莞市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东莞市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积极回应。东莞市将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新起点,持续筑牢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的美丽东莞,推动更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