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文明创建在路上|部分问题需要加大力度进行整改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9 21:11:3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市创建办督导巡查组(以下简称“督查组”)分别到莞城、南城、石龙、茶山、万江等镇街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巡查各镇街主次干道、市场、村(社区)、公园广场、营业网点等重点区域文明创建成效。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相关单位对此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发现部分场所仍然存在问题,需要加大力度进行整改。

  莞城、南城:较多“牛皮癣”影响市容环境

  督查组今天走访了莞城和南城街道的一些重点场所和区域,对其文明创建成果进行检查和督导。检查发现,经过前期文明督导,相关场所和区域的文明程度总体有明显提升。督查组希望,相关单位继续加大力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地方进行完善,共同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到最好。

  督查组在莞城西正路发现,沿路可见较多“牛皮癣”,部分垃圾桶周边比较脏,恒大华府小区楼体广告陈旧,人行道有电动车乱停放。

  督查组在莞城市桥路发现,沿路有“牛皮癣”,一块主题为“严禁摆卖”的告示牌污损,而“中国邮政”告示牌、公厕指示牌则显得陈旧泛白。另外,还存在垃圾桶未盖盖子、一处政治性标语海报上有招聘广告等问题。

  督查组来到东莞人民公园,发现有多处“牛皮癣”,公园门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景观小品前停放电动车,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穿戴相关标识。

  督查组来到罗沙社区,发现其公交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陈旧,路面散落垃圾,机动车占用人行道,花槽有垃圾未清理,商铺旁有“牛皮癣”。督查组又查看了罗沙社区建筑围挡,除了发现“牛皮癣”之外,还看到其公益广告污损、被遮挡,显得不美观。

  督查组来到南城街道,看到东莞大道环城立交桥底交通指示牌破损,路面有垃圾,沿路有“牛皮癣”。

  在精英名都小区,督查组看到,其入门处公益海报陈旧脱落、重叠张贴,花园内两处垃圾桶未分类,多处垃圾桶未盖盖子,护栏处乱晾晒,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楼道内缺乏防疫宣传海报。

  在蜂汇广场,有垃圾桶未盖盖子,商场5号门有防疫海报但无防疫岗。

  督查组又检查了南城街道的几处围挡,存在较普遍的问题是围挡残旧、不美观。

  督查组还发现,南城阳光实验中学围墙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未更新。市民中心广场花槽内乱堆放杂物、垃圾桶破损、景观小品生锈、防疫海报边角脱落。

  石龙、茶山:存在陈旧破损公益广告未更换

  9月18日,督查组在茶山、石龙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实地走访督导,发现两镇在主要干道上,整体卫生环境较好,管理到位,秩序良好。偶有堆积在路边的垃圾未及时清理,同时,还存在一些陈旧破损的公益广告未及时更换。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单元。在石龙镇龙升市场,督查组见到菜贩正在挑选菜叶,并细致将残叶扔进泡沫箱收集。该菜贩陈先生告诉督查组,“这个市场改造升级后,更干净明亮,就像超市一样,市场的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做好各自摊位的卫生工作,整个市场就更整洁。”

  在茶山综合市场,督查组发现市场入口有垃圾堆放,同时未设分类垃圾桶。市场内还存在有多处杂物、矿泉水瓶等堆放在地,需要进一步整改。

  督查组在走访石龙、茶山的商业大街时发现,上一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得到相应整改,但路面还存在垃圾未清理或乱堆放的情况。此外,石龙镇王屋洲村步行街存在乱摆卖,该村环境卫生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

  万江:牛皮癣等问题需要加大力度整改

  督查组还实地走访检查了万江重点场所的文明创建工作,发现相关场所对此前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文明创建工作有明显提升。但是督查组也发现,一些场所的问题仍然存在,需要加大力度进行整改。

  在万江中心市场,督查组看到门口有非机动车乱停放,在市场大门过道内,此前占道经营的问题部分进行了整改,还剩一家商铺在占道经营。此外市场内有不少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在位于华南摩尔的嘉荣超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穿戴相关标识。

  在华南摩尔中国联通营业厅,此前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公益广告宣传较多。在天和商场,督查组看到此前缺乏公益宣传广告的问题已经进行了整改,但是行业规范不够明显。在邮政储蓄华南摩尔营业所,督查组看到缺乏无障碍通道,门口电动车乱停放,门前广场有垃圾存在。此外,门前两棵树干上有“牛皮癣”。

  在万道路华南摩尔段,督查组看到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灯柱和天桥有“牛皮癣”、马路边有垃圾等现象,需要进一步整改。

  在汽车总站,督查组看到有共享单车倒在绿化带,停车场出口处绿化带有垃圾未清理,候车厅外广场有垃圾桶损坏。站前人行道边绿化带有大量垃圾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路面和铁皮房上有“牛皮癣”等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整改。在万道路和银龙路交叉十字路口,督查组看到有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

  在爱康科级总部项目建设工地,督查组看到项目横幅陈旧,墙壁上有“牛皮癣”,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地面上有沙尘和淤泥,附近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在地铁一号线万江段,督查组看到工地附近文明创建公益广告过时,需要及时更换。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