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全力对接支持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 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4 09:45:47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是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重大部署,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部署,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出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新发展阶段横琴、前海发展擘画美好蓝图,赋予广东新的重大平台、重大机遇、重大使命,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要准确把握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战略意图和宝贵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努力在两个合作区建设进程中开创东莞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力对接支持服务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以滨海湾新区为对接融合的主平台,探索打造深莞深度融合发展先导区;抓住松山湖科学城与光明科学城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契机,加快推进阿秒激光和大湾区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东莞)等建设,强化大科学装置的协同效应和集群效应;以靠近深圳的南部九镇为重点,携手打造若干高端制造与现代服务业融合互动的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南部九镇率先融入合作区建设。要全力对接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围绕现代金融、生物医药、文旅会展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要认真学习借鉴横琴、前海两地的先进经验和改革举措,对标对表横琴、前海优越的营商环境,加大改革力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书面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九至十五篇。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时俱进加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研究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