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文明创建在路上|市创建办督导巡查组对主城区文明督导情况进行回头看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28 10:05:3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市创建办督导巡查组(下称:督查组)兵分三路实地走访了东城、南城、莞城、万江的主干道、商业大街、社区、市场等重点区域,对前段时间文明督导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上述区域文明创建效果明显,道路整体整洁,无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无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滋扰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等现象。但是仍存在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主要体现在:未发现主干道旁有公厕指示牌、公交站牌仍有发现牛皮癣、公益广告破旧、地面有垃圾、烟头以及多处有路面破损的情况,亟待改善。

▲东城街道八一路旁人行道干净整洁

  东城:主干道、商业大街公厕标识不够明显

  督查组一行前往东城街道东城路、东城中路、东城东路、鸿福东路、东昇路和翠峰路,发现上述路段整体干净整洁,不少市民能够做到文明出行。但仍然存在广告牌残损、路标路牌陈旧掉漆、偶有“牛皮癣”的情况、路面破损、公厕标识不够明显等问题。

  在东城街道翠峰路,督查组发现行人道路面局部区域有破损,树枝枯叶多。该路段公益广告少,公益宣传氛围不够浓厚。此外,督查组也并未发现有公共卫生间或者公共卫生间指示牌。

  在八一路,督查组发现人行道多处有垃圾袋,但未能及时清理。此外,该路段还存在交通指示灯损坏、未发现卫生间标识、人行道地面铺砖破损的问题。

▲八一路交通指示灯破损

  在鸿福东路,督查组发现该路段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较差,存在绿化带中垃圾过多、沿路路灯损坏、商铺占用公共停车位、“牛皮癣”、监控设备电线外露、路面破损、共享单车被丢弃在绿化带、公益广告破旧、机动车乱停放等多个问题。

  在东城东路,督查组发现一块大型路牌陈旧掉漆,在宽阔的车道上尤为显眼。人行道上多处路面坑洼不平,地砖松动是常态。值得一提的是,在东城路一公交站台前有一个大坑,天黑或雨天可能为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埋下安全隐患。此外,在盈锋家居广场,督查组还发现一巨幅广告牌未固定好,影响市容市貌。

▲盈锋家居广场一巨幅广告牌未固定好,风一吹,整个广告布在空中飘摇

  万江:社区、市场机动车违停现象突出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万江坝头社区、万江墟社区、坝头市场、万江蟹地市场、万福路与教育路商业大街、万道路和莞穗路主干道等地,发现这些区域大部分环境卫生状况较好,公益广告宣传较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及时整改。

▲万江教育路:机动车违章停放、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

  在万江坝头社区,督查组未在显著位置看到村规民约,且社区内有零星垃圾,屋边堆放有废弃的物件。社区办事中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指示牌被收起来,也无专人值守。在万江墟社区,督查组看到未设置无障碍通道,也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发布不规范。此外,在万江墟社区外街道上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人行道未设置缘石坡道。

  在坝头市场,督查组看到该市场环境卫生较好,但是禁烟标识不够明显,消防设施未有维修保养的记录。

  在万福路,街道路面干净整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公益广告宣传随处可见。教育路的环境也较为干净,但也有零星垃圾和废弃口罩未清扫,有多处机动车、共享单车违章违规停放,店铺前也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通道停放的情况。

  交通主干道方面,督查组走访了莞穗路和万道路部分路段,行人和机动车较为文明有序通行,公益宣传也较为浓郁。但也发现辅道多个路段存在机动车违章停,万道路汽车总站与共联路口段往道滘方向辅道多处绿化带垃圾未清扫,卫生不堪入目。

  莞城、南城:存在“牛皮癣”、公益广告张贴不够规范

  在莞城向阳路、西正路、市桥路、东纵路以及旗峰路,督查组发现这些道路整体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没有发现行人有不文明现象。存在问题较多的是:多处地方发现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牛皮癣和路面破损现象,多处树槽发现烟头,多处公益指示牌破损,部分商业街人行道出入路口没有设置沿道坡石问题突出。

▲莞城公交站牌残旧,有牛皮癣

  另外,督查组在主次干道上发现“便民信息发布栏”张贴不规范不美观和不文明养宠行为,督查组均已督促整改。随后,督查组前往南城主次干道——体育路、胜和路、东莞大道以及鸿福路等商业大街。

  经过实地走访,督查组发现,上述主次干道有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现象,牛皮癣问题比较严重,部分路段绿化丛内有垃圾、泥土裸露和广告牌损坏现象。商业大街发现有路段积存垃圾和散落烟头,有美食商家门前散落垃圾,下水道有食物残渣,垃圾桶未盖好盖子、未放置分类垃圾桶等现象。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