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肖亚非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23 09:53:47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赴南城、厚街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肖亚非一行先后前往中铁建工集团东莞国际商务区一号基坑支护及土方工程施工现场、厚街白石山隧道在建工地,督导检查建筑施工领域和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肖亚非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高度重视施工工地尤其是基坑的安全管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风险预判、应急防范和项目工程统筹衔接工作,确保施工安全。要认真吸取隧道工地透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谨细致做好安全生产评估,切实堵上安全漏洞,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厚街医院,肖亚非详细了解医院的院感防控工作情况。厚街医院发热门诊为独立设置,发热患者可在发热门诊内完成就诊的全部流程,实行闭环管理,发热门诊全体工作人员实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肖亚非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必须把院感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严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完善预检分诊、门急诊管理、病房探视陪护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发热门诊医护、保洁等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集中居住管理和“两点一线”闭环式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做好个人防护、健康检测、核酸检测,严格做好医疗废物管理,深入排查院感隐患、堵塞感染漏洞,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医院要做好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衔接,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确保不出现管理漏洞。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