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我市快速收运核酸检测医疗废物53.53吨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24 09:59:26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6月24日讯 6月21日,我市紧急开展全市(除长安、虎门、大岭山、麻涌外)常住人口、来莞人员核酸检测,为做好检测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管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启动应急收运管理调度方案,督促指导医疗废物处置机构在确保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医疗废物正常收运前提下,按规范及时收运全市45个集中暂存点核酸检测医疗废物。

  【细化职责,优化指引】印发实施《东莞市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应急收运管理工作方案》,明确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城管部门和医疗废物处置机构等单位在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工作中的职责分工,细化医疗废物暂存和收运处置的具体工作指引,确保任务高效有序落实落地。

  【深入一线,强化督导】6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一行督导检查我市的核酸检测点和医疗废物处置机构,确保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及时收运管理;各镇街生态环境分局由分局长牵头医疗废物收运调度,安排人员驻守各核酸检测点和集中暂存点开展动态巡查,确保医疗垃圾规范收集、暂存,科学预判集中暂存点垃圾贮存情况,协助通知安德宝公司加快收运。

  【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组建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工作群,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连夜协调调度车辆、人员和物资,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工作,时刻关注收运动态,及时沟通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城管部门全力协助,安排专人连夜调度车辆及司机协助收运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卫健部门做好现场医疗废物终末消杀;各部门主动作 ,不分昼夜,39小时连续作战,合力推进应急收运任务。

  【攻坚克难,保障收运】截止6月22日23点,我市医疗废物处置机构克服暴雨及车辆不足等困难,连续奋战39小时,通宵达旦不间断启动三轮收运工作。共出动130车次,260人次对1672家次收运点开展收运工作,收运医疗废物158.97128吨,其中核酸检测医疗废物53.53吨,严格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