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全城通办!6月18日起东莞婚姻登记有新变化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6 16:40:20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最新通告!

  6月18日起,我市石龙等18个镇级婚姻登记处开始为全市户籍人口提供婚姻登记服务(以下简称全城通办)。

▲资料图

  为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便捷优质婚姻登记服务的需求,2021年6月18日起,我市石龙等18个镇级婚姻登记处开始为全市户籍人口提供婚姻登记服务(以下简称全城通办)。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城通办实施时间

  2021年6月18日起开始实施。

  二、全城通办实施主体

  石龙、虎门、麻涌、道滘、厚街、沙田、长安、樟木头、凤岗、塘厦、谢岗、清溪、常平、桥头、横沥、企石、石排、茶山等18个镇级婚姻登记处。

  三、全城通办业务范围

  实施全城通办的镇级婚姻登记处的婚姻登记服务范围,由面向本镇户籍人口,扩大到面向全市户籍人口;服务内容包括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婚姻登记档案(只限于婚姻登记记录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具体为:

  (一)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市的居民之间的婚姻登记;

  (二)在本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的婚姻登记信息查询;

  (三)户籍在本市的居民办理涉台及涉外领域(包括:哈萨克斯坦、芬兰、奥地利、荷兰、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波兰)的公证事项申请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涉外、涉港澳台、华侨业务继续由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承办。

  特此通告。

  附件:全市18个全城通办镇级婚姻登记处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东莞市民政局

2021年6月15日


  附件

  另外,本月起东莞实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非东莞户籍可异地办理婚姻登记!

  5月28日,东莞市民政局发布公告称,今年6月1日(含)起,非东莞户籍可异地办理结婚、离婚登记啦!

  公告称,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统一部署,我市将在2021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实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届时,持本市有效居住证的非莞籍市民,可以在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民政局松山湖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离婚登记。

  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地址:南城鸿福路199号市民服务中心1楼;办公电话:0769-22220199。

  民政局松山湖婚姻登记处地址:松山湖创新科技园1号楼三层313号;电话:0769-23077799。

  东莞婚姻登记服务热线:96993、12345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