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防患未然!东莞全面排查和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5 10:50:27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6月15日讯 为汲取“6.13”湖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毫不松懈地抓好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6月14日,东莞多个镇街深入开展安全用气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重要节点安全防范工作。

  石龙城管分局13日晚立刻召开隐患排查动员会,端午节当天上午,石龙城管分局对新奥燃气公司和新奥能源公司的专业力量开展用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石龙镇京瓷科技员工宿舍园、科尼美能达宿舍生活区、龙城国际小区以及其他商住集中区域内的餐饮用气场所等区域燃气管网、长输管道的安全隐患。

  同时,督导镇燃气行业协会迅速开展燃气安全自查自纠,对重点部位、站内设备、管道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桥头城管分局安排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店内的燃气瓶和燃气管道情况,确保实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同时,前往各燃气场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全面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人员操作规范及送气工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本次行动共检查燃气场站5家,餐饮店30余家。

  石排城管分局组织新奥燃气公司、兴华燃气公司对镇内住宅小区、市政管网开展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小区将管道标志桩移除,当场责令物业管理协同燃气公司限期恢复。根据该镇的燃气台账情况,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好燃气安全使用关,扭紧燃气“安全阀”。

  凤岗城管分局对镇内小区、餐饮场所、管养、液化气石油气供应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查看燃气市政管网管养落实情况、工作台账。发现管道生锈、供应站构筑物破损、小区天然气管道气象标志不清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燃气企业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岗前安全警示教育。同时,该分局还严把安全生产关,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做好宣传宣讲,为群众办实事。据统计,端午期间,凤岗镇内12个村(园区)均开展用气场所安全检查,出动186人次,发现问题10处,暂扣不合格钢瓶6个。

  高埗城管分局组织新奥燃气公司人员开展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燃气安全。城管分局还对全镇各燃气供应站进行实地检查,传达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各燃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实名制登记、气瓶检验、运输等环节的管理,做足安全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确保安全。

  道滘城管分局深入餐饮店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逐家逐户检查餐饮店内的燃气瓶和燃气管道情况,确保实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落实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及燃气场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联同各村(园区)和燃气企业深入自建房、出租屋及“三小”场所,重点检查是否使用“黑气”、减压阀是否漏气、燃气胶管是否老化、用气环境是否通风、燃气灶具等是否符合安全使用规范要求等情况。

  下来,市城管部门将联动开展燃气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