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虎门突击检查55家企业,查处6家涉水违法企业!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6-28 15:01:33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6月28日讯   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才有高质量的发展。经过连续不断地治理虎门的水环境有所改善为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治水目标,虎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打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虎门生态环境分局召集公安、市场监督、工信、住建、城管、消防、水务工程建设运营中心、应急、供电、供水等职能部门,持续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联合执法行动,集中力量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近日,根据前期线索摸排,联合检查组分别到怀德、白沙等社区的散乱污黑点地段进行突击执法,行动共出动130人次,检查了55家企业,查处了6家涉水违法企业,包括2家已领取营业执照的五金加工厂、1家无证照电镀作坊、2家无证照酸洗作坊以及1家无证照研磨作坊。

  检查组现场完成调查取证,并对相关违法排污工序进行查封及断水断电处理,监测人员现场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监测,根据初步检测数据,2家涉水违法企业排放的生产废水含重金属超标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下来分局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相关涉案嫌疑人。另外,对涉嫌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相关涉水违法企业进行立案处理。

  接下来,各部门将解决重点环境问题,加强环境宣传教育,在社会上形成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从快从严查处嫌疑环境违法行为,督促排污企业自觉守法,促使虎门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