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将再建两个儿童公园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6-26 17:40:35  来源: 本网
【字体:

■6月6日,万江儿童公园揭牌。该儿童公园是全市首个示范性“园中园”儿童公园

  东莞时间网6月26日讯   如何进一步关爱妇女、儿童?作为全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市妇联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奋进。今年东莞两会期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发布,为市妇联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

  市妇联主席黄伟青表示,今年市妇联将继续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计划号召“爱心父母”与2000名困境儿童形成结对助学、助困、助教关系;推动东莞植物园儿童公园建设,推动滨海湾新区儿童公园完善规划设计;新建或升级50所母婴室。

  与更多困境儿童结对

  多年来,市妇联从整合资源树品牌、强化服务建平台、社会加盟常态化的工作思路出发,建立并打造了“爱心父母大联盟”这一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品牌。

  据统计,“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共促成4609名“爱心父母”与3932名困境儿童形成结对关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父母”阵营,让困境儿童全方位感受社会关爱。

  今年,市妇联将继续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计划号召爱心父母与2000名困境儿童形成结对助学、助困、助教关系,为困境儿童做实事、办好事、献爱心。

  将再建2个儿童公园

  今年,我市将建设儿童公园写进了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其中今年内要建成一个儿童公园。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提前谋划、全力推动,6月6日,全市首个示范性“园中园”儿童公园——万江儿童公园正式揭牌,改变了我市长期以来没有一个儿童主题公园的局面。

  万江儿童公园位于万江街道谷涌、滘联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建设的“浪漫花海”段,占地50亩,既有当地特色的丰富家庭文化软件环境,也有符合亲子家庭游玩、休闲、安全的完善硬件设施。

  公园以儿童为服务对象,以家庭家教家风文化为底色,以“自然生态、科普文化、道德实践、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为儿童创造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动员亲子家庭亲近自然,爱护自然,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身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增进亲子交流,引导儿童感恩亲情、感恩幸福生活。

  黄伟青介绍,万江儿童公园第二期预计将于8月底完工。未来,市妇联还将在东莞植物园、滨海湾新区等现有公园建设示范性“园中园”儿童公园。目前,东莞植物园示范性“园中园”儿童公园已完成选址和规划设计工作,计划占地约30亩,预计12月份完工。滨海湾新区儿童公园正在规划设计中,希望可以为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活动空间。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