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多部门全力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 已暂扣违法车辆809辆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11 15:02:44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时间网5月11日讯     超限超载、冲红灯、乱停放、噪音扰民……泥头车违法违规驾驶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通行秩序,影响交通安全。近期东莞交警部门联合城管、交通等多部门全力开展“品质交通千日攻坚”交通整治行动和道路扬尘污染防控及泥头车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检查泥头车、运砂车等7591台,暂扣违法车辆809辆。

  约谈12家较大型泥头车运输企业

  4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微信平台发起了一场以泥头车、超载货车交通乱象为主题的“交通品质大家谈”的投票、留言活动,拉开了“品质交通千日攻坚”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大幕。许多市民通过留言表达了对政府部门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的支持、肯定和期待,并积极留言提供线索。

  5月9日下午,市城管委办组织交通、交警、水务、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对我市12家较大型泥头车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对上述企业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会上还通报了近日全市道路扬尘污染防控及泥头车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开展情况。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人员8065人次,出动工作车辆2626辆次,检查泥头车、运砂车等7591台,暂扣违法车辆809辆,检查施工工地和砂场1728次,立案查处污染路面或非法倾倒行为281宗。

  多部门联合严查严处泥头车乱象

  记者从约谈会上获悉,接下来,我市城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还将继续深化沟通协作,深入排查梳理全市泥头车的车辆信息、运营状况、管理情况、通行规律等基础信息,开展泥头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面强化涉及泥头车装载、运输、卸载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严查严打涉及泥头车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限超载、冲红灯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我市道路通行秩序的不断改善,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