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高科技测温仪、全面消杀……东莞各学校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26 17:51:32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4月26日讯    明天(4月27日)东莞第一批次学生返校学校的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即将返校。那么各镇街的学校在学生返校前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同学们返校。

  常平:多款高科技测温设备上阵

  先进的红外线测温仪,检测到体温超过37.5度学生会自动报警;校门入口通道的地上,贴着醒目的标志:“请保持一米间距”。在振兴中学门口,红外测温仪架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振兴中学副校长王云祥表示,为避免入校时集中测量体温造成拥堵,学校在大门口安装了红外测温仪,能够更快速检测进校师生的体温。遇上体温异常者,值班老师会再用额温枪或体温计进行再次测量,如发现师生有新冠肺炎类似症状,则会移送到隔离留观室作进一步检查。

  除了守好第一道防线,振兴中学每个教室还配备了额温枪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紫外线消毒灯、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及酒精消毒水和手套等防护用品。

  据介绍,振兴中学食堂一共两层,可容纳近3000人同时就餐,开学后能保证初三的1000多名学生安全就餐。“现在食堂的就餐桌进行了隔离,学生不能面对面地坐着吃饭,保证学生之间上的安全距离。吃饭时间由老师带队,不同班级错峰就进行就餐;同时在教师的就餐食堂也进行了改造,从食堂备餐、分餐、就餐,都进行严格的健康安全培训及宣传;教师从进餐食堂到吃完饭都由一条道出入,不能随意进入就餐食堂。”王云祥表示。

  除了振兴中学,多家即将复课开学的学校也配备了足量的测温枪,每日对学生至少进行两次体温测试,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长安:校内全面消杀 保证学生返校安全

  为迎接高三学生返校,长安中学学校总务处、德育处与物业公司有序分工,仔细开展了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其中,物业公司保洁员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打扫和消毒。学校生活老师做好宿舍排查,对宿舍区的窗帘等进行清洗和消毒。

  学校总务处水电工逐一对学生宿舍空调的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协助外包公司对空调进行清洗与消毒工作,并对宿舍的供水供电和设施等进行检修,确保各项设施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保证学生返校能顺利使用。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