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首获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资质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10 18:55:44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4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的检验需求,东莞积极拓展口罩等防护用品检验能力,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3月底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并于日前取得资质认定证书,成为全市首家具备防疫用品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这也使得东莞成为继广州、深圳之后全省第3个具备口罩等防疫用品检测能力的城市。

  近期,随着东莞转产防护服、口罩等抗疫防护产品企业不断增加,出厂检测需求也随之增大。目前我市口罩生产企业从原来的2家迅速发展为258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4家,口罩机械生产企业106家。然而,转产企业大部分没有配套检测实验室,不具备检测能力,出厂检验微生物项目要送到市外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这就存在耗时长、成本高等问题。

  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依托现有检测设备进行检测能力扩项,针对关键参数细菌过滤效率、颗粒过滤效率、通气阻力等项目,于4月2日获得审批取得资质认定,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10种防护用品共43项检验参数通过认定。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医疗器械室负责人田国梁介绍,口罩颗粒物过滤效率是最核心的指标,“通过盐性气溶胶发生器能够产生0.075微米的微粒,这大概是跟新冠病毒差不多一样的大小。通过口罩颗粒物过滤效率检测仪来测定,先把模拟病毒大小的微粒导入到仪器里边,在上游检测它的浓度,然后通过口罩过滤后再检测它的浓度,两个浓度一比较就能得出过滤效率。”

  截至目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已受理企业委托检测口罩及熔喷布产品60批次,并对全市医用、民用口罩部署开展专项抽样工作,预计共抽样300余批次。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产品抽检力度,加大医疗防护用品的风险监测力度,并为企业开通检验绿色通道,协助口罩生产企业进行原料及成品的品质控制,筑牢质量防线。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