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东莞全力抓严抓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01 18:05:30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4月1日讯     今天(4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赴同沙生态公园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东莞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调研期间,梁维东一行检查了防火装备和值班防火队员工作,观看了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演练。据了解,今年1-3月,东莞共发生山火4起,过火面积39.36亩,同比分别下降20%和55%,未发生因山火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恢复和清明节即将到来,复工人员和旅游人数日渐增多,林区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生活用火将明显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

  梁维东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团结奋战,目前东莞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和百姓的正常生活也在加快恢复。目前,东莞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这个关键时刻,各有关单位要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加强防火知识宣传,以严而又严的举措、实而又实的作风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东莞的消防队员们也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坚持以防为主,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执行任务和训练的期间,要按照防疫的规范做好防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工作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在科学防火的同时,东莞消防队员们也要科学施救、规范操作,注意防范意外风险,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守护好山河森林,胜利完成任务。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