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已就位!东莞巴士是您“复工路”上坚实的后盾!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25 09:51:54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2月25日讯       近日,东莞出台“助企复工10条”,鼓励员工尽早返莞返岗,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经有许多职工陆续返莞,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展工作。

  另外从25日起,东莞巴士线路将全部恢复运营。东莞巴士在这场复工复产的“大潮”中,发挥着它作为城市“运输者”的作用,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保驾护航!

  协助返莞务工人员回家

  “复工复产,东莞欢迎您!”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助企复工10条举措,2月22日起,东莞巴士公司配合市人社部门做好省内多个地市的返莞务工人员接驳疏运工作。

  来自各地市的返莞务工人员在乘坐包车抵达东莞市区后,由东莞巴士公司安排公交接驳专线将他们安全送达所在镇街,截至2月24日下午,东莞巴士公司已累计为云浮、肇庆、韶关、茂名、湛江5个地市共500余名返莞务工人员提供接驳疏运服务。

  接驳现场的东莞巴士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工作,发车前对每部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给乘客发放口罩及水,测量体温并登记。同时对乘坐的人员进行信息确认,提醒扫码登记乘车信息,做好系列防疫工作。

  松山湖复工复产通勤专线

  防疫情,保通畅,定制公交护航“复工路”。2月24日上午,一辆辆复工复产定制公交从松山湖汽车客运站有序驶出,东莞巴士公司协助松山湖园区企业开通的6条复工复产通勤专线车辆正式发车。根据企业的员工通勤需求,东莞巴士公司按照出行时间、站点,合理规划线路走向,提供“点对点”专线直达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员工安全、高效出行。

  首批6条复工专线主要服务中软国际、新能源科技、中科云计算、翔通光电等8家企业,约1672名员工。此次东莞巴士公司共投入11台运力、11名车长,采取“定企、定点、定员、定线”的原则,按公交票价收费,票价远低于出租车和网约车。

  疫情一日未结束,我们一日不放松。为了保障乘车员工的健康及安全,东莞巴士公司在每次出车前都对公交车实施全面消毒,特别是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均实行一趟一消毒。除要完成“莞E申报”外,企业员工每次上车前都要测量体温,乘车时佩戴口罩,确保安全返岗、平安复工。

★发车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到“一趟一消毒”

★为每位车长测量体温并记录

★每位乘客上车前必须做好防护措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莞E申报”

  凤岗跨市通勤专线

  为全力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企业员工集体通勤需求,保障企业员工安全、便捷出行,2月25日,东莞巴士公司还将开通1条跨市通勤专线。该线路往返凤岗天安数码城至深圳清湖地铁站、龙华汽车站,满足凤岗天安数码城园区员工的通勤需求。

  如何申请定制通勤专线

  复工企业员工有市内上下班通勤出行服务需求的,可通过“东莞巴士”微信公众号提出具体需求,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企业研究开通通勤专线。申请开通企业员工上下班定制通勤专线的条件为该线路单趟乘客为30人及以上。(东莞巴士公司定制通勤专线业务联系人:罗开元 0769-26880823)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