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东莞 > 东莞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东莞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14 17:52:48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1月14日讯   今天(1月14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会议将完成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多个议程,预定17日结束。

  上午9:00,大会开幕。省长马兴瑞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省2019年的各项工作。一年来,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1+1+9”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2020年我省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多处提及东莞。《报告》指出,去年我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出台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若干重大措施,以同等力度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过去一年,东莞全面对接和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着力打造深莞“深度融合、一体联动”发展格局。与广州签署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报告》还提到去年我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东莞在去年成功获批在全域范围建设广东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被省委赋予“当好探路先锋”的光荣使命。

  另外,在2020年我省着重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中,《报告》提到将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其中,完善珠三角城际轨道网络规划,加快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都市圈建设。

  《报告》还提出,今年将推动茅洲河等重污染河流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争消除劣V类国考断面,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规划建设。还将加快南方光源、冷泉系统等大科学装置前期工作,推进东莞散裂中子源、天琴计划等建设,打造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

  据悉,东莞代表团共有省人大代表25名,包括一线工农代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企业单位代表、党政领导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同时,包括住莞全国人大代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内的8名人员将列席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