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 从源头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16农产品.jpg


  9月16日上午,虎门镇农林水务局、镇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等深入辖区农资经营店、生态农场等地开展执法检查,以进一步强化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一家农资经营店,对店内销售的农药有无农药登记证、生产许可证、产品标准证号,以及经营店的购销台账建立是否清楚规范等进行仔细核查,并督促农资经营户要深刻意识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承诺将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了进一步增强农药使用者的生态文明意识,检查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宣传引导和普法教育,指导他们自觉妥善回收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一家生态农场,向农场经营负责人宣传农药科学使用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查看了解农业投入品采购和使用、农药安全间隔期执行等情况。在一家水产养殖基地内,检查人员则对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严格核查,以进一步强化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宣传引导,保障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节日期间是农产品消费旺季,做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接下来,虎门镇农林水务局、镇农技中心也将进一步强化生产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中国东莞虎门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虎门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4,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