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城镇建设_图说厚街_中国东莞厚街镇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8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本区域含有45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0605号)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5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4-21 09:55 来源: 本网 [ 打印页面 ]    [ 关闭页面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16号),涉及我镇1家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厚街毋米粥饮食店销售的“花甲王”产品

(一)东莞市厚街毋米粥饮食店销售的“花甲王”(购进日期2022-01-23),经抽样检验,氯霉素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 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东莞市厚街毋米粥饮食店经营经检验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处罚。另,当事人未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鉴于当事人初次违法,及时进行召回,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依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进行处理。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该店在收到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后,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并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该产品是食用农产品无法添加,该店认为该批次产品养殖环节造成的,而不是该店导致的。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1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6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slh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