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城镇建设_图说厚街_中国东莞厚街镇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8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本区域含有45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500多家茶企亮相!第2届东莞茶博会厚街开幕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5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3-11-14 17:23 来源: 本网 [ 打印页面 ]    [ 关闭页面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500多家茶企亮相!第2届东莞茶博会厚街开幕.jpg

  11月2日,第2届中国(东莞)茶产业博览会暨东莞藏茶文化节在厚街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企、茶友齐聚东莞,共赴茶业盛宴,共品茶香美韵。

  本届东莞茶博会以“藏茶之都,世界共享”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设置展位1200个,积极筹划黑茶/普洱茶展区、千款莞藏老茶展区、老茶一条街、全国名茶展区、紫砂展区、茶器美学展区、茶文化活动区、“凤凰单丛茶”竹境茶文化美学空间、鼎承中老期茶星级评选大赛获奖展示区等九大特色鲜明的展区,吸引了500多家优质茶企参展,大益、福今、今大福、陈升号、中国茶叶等知名茶企集中亮相,为广大茶友带来一个可购、可看、可品、可赏的茶业盛会,掀起新一轮茶业消费热潮。

  今大福茶业企划总监岑剑刚说道:今大福拥有最核心的一个班章基地,1万亩的班章基地,我们也一直坚持手工做茶,我们刚刚在西安茶博会推出了大九号青砖,这次我们也把它带到了东莞茶博会,欢迎各位茶友来到今大福的展区品尝。

  在千款莞藏老茶展区,记者看到,现场集中展出了千余款出自东莞茶仓的经典中老期茶,通过集中亮相,好茶现场冲泡,茶友观摩品鉴等方式提升莞仓藏茶的文化品位,不少老茶产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非常珍贵,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东莞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贸易繁荣,有着“藏茶之都”的美誉,是中老期茶市场极为重要的贸易集散地。本届东莞茶博会将立足东莞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体系优势,整合全国茶产业链资源,搭建茶产业贸易交流和茶文化交流平台,助力东莞成为中老期茶行业风向标,推动东莞茶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茶叶东莞经销商李英说道:我97年开始从事茶行业,走过了这么多的年头,东莞茶的氛围是很好的,在东莞这个地方大家都会讲,你家里藏了多少茶,你有什么好茶一起分享的。我们参展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亲自来感受,线下品饮,体验茶叶。

  为持续深化莞铜协作,增进两地交流合作,贵州省铜仁市也组织了20家茶企参加本届东莞茶博会,展品包括绿茶、红茶、白茶、黑茶等几大类。据介绍,铜仁茶主要种在海拔800至1200米的高山上,具有明显的高山茶的特色,绿色无公害,注重加工程序,绿茶喝起来口感醇香,回味悠长,红茶则口感温和,滋心养胃,因而受到东莞茶友的欢迎。

  贵州省铜仁市茶办副科长肖楚说道:主要就是通过这个展会来向大湾区展示我们铜仁的茶叶、茶艺这个独特的品质,让我们的茶叶走出来,走向大湾区,走向世界,分享给大家。

  贵州省石阡县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和成说道:通过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能够给石阡提供一个很大的平台,让我们石阡茶能够向外界展示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喝上我们石阡的茶叶。

  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展会期间,茶友们可以关注“华巨臣东莞茶博会”公众号,免费获取门票。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6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slh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