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城镇建设_图说厚街_中国东莞厚街镇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7个视窗区共计8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本区域含有45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本区域含有9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分享到: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智能守护出租屋 厚街今年计划安装1.5万套门禁视频系统!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5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3-03-22 14:47 来源: 本网 [ 打印页面 ]    [ 关闭页面 ]
提示:您已离开导航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3

  3月14日上午,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新潮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厚街镇检查《广东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实施情况。

  潘新潮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厚街镇人大主席杜学民,副镇长、厚街公安分局局长许冰,镇人大副主席方楚怀等领导陪同下,首先来到汀山社区出租屋,检查出租屋治安管理情况,听取出租屋门禁视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加强和改进综合治理出租屋的治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厚街把出租屋门禁视频建设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计划安装1.5万套门禁视频系统,探索出租屋智慧管理新模式。截至3月12日,已签订安装协议1607套,完成安装369套。汀山社区是全镇推进门禁视频建设较快社区之一,该社区现有出租屋1054栋出租屋,其中二层以上(5间房)的出租屋519栋,七层以上的出租屋216栋。门禁视频建设开展至今,已签订安装确认书120份、安装门禁视频系统54套。

  在厚街公安分局,检查组详细听取厚街镇实施《广东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的情况汇报。

  据悉,厚街镇积极落实“莞e申报”,实施“多员合一”机制,推广应用“粤居码”、出租屋门禁视频系统等。同时,组织开展出租屋、单位日常巡查工作,推动实现出租屋、单位信息管理精准化。并严查变相经营旅馆业、民宿行为,积极向出租屋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持续推进出租屋治安管理工作。

  潘新潮指出,厚街镇外来人口众多,出租屋门禁视频的投用,大大缓解了有关部门、社区和房东的管理压力。希望厚街镇继续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和改进租赁房屋治安管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出租屋房东及二手房东的安全防范意识,运用好科技手段,继续推广出租屋门禁视频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筑牢出租屋安全屏障。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6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slh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